夜深了,寂靜的連自己的呼吸、心跳聲都聽得一清二楚,時鐘的滴答聲不斷在耳邊徘徊,滴答、滴答、滴答.....

手慢慢地敲打著鍵盤,在敲打的過程中,腦子裡不斷的浮現四年前同樣的位子上,還有著稚氣圓胖的臉龐的高三生,在檯燈下,在桌子前,啃著書本裡的一字一句

四年後經歷了許多事,或許還留有點稚氣,但臉上已經刻下了歲月的年輪,鬍鬚也一根根雌牙咧嘴的向外咆哮生長,眼眸內瞳孔中已被滄桑侵蝕的深邃

雖然心智上成熟了許多,但也做了許多讓自己懊悔的事情,"如果可以重來...我一定不會..一定會..."這些假設在腦海中閃過數百次,但無奈歲月時光都不會倒流,很多事一但走過了就無法回頭

唯一能避免這些懊悔的事一再重演,就是努力活在當下,對每件事都以積極正面,即使無法正面但也要積極尋求解決或是盡全力做好,即便是我在這邊大放厥詞的說著大道理,我自身也不一定可以辦到呢(笑

現在國考當前還剩下19天,每天晚上睡前都不停重複告訴自己不能再浪費時間了,不要再做自己會後悔的決定了,四年前為了彌補學測失誤的懊悔,在指考前拼命汲取著書本知識的我

在四年後的我一定也可以擺脫外界干擾 自我怠惰 ,為了國考展開衝刺,再出發,衝過國考,衝向終點吧!Dwyane-Wade-Charging-Wallpaper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